_Sugargar_

〈夜巍/面巍同人〉《疑心病》

Chapter.2 误会(中)

这篇文里哥哥心里是有弟弟的,不过前期是真兄弟情,所以可能会写到有时候哥哥会对弟弟露出软萌一点的一面,希望不会ooc得太严重。 预计明天深夜还有一更,拿头今晚把误会写完,好进入我最期待的发糖环节!
望阅读愉快owo

沈巍醒来时太阳已经突破清晨的薄云。
一夜杂乱的梦境让他的大脑还有点混乱。
他先睁开一只眼适应了一下光线,然后才把双眼睁开。
昨夜的记忆冲上脑海,那些不堪的,羞耻的场面让沈巍一时不知该如何面对,也确实在对于“弟弟对自己的感情是什么时候变味的”这个问题有点懵。他看向身边的位置,那里被整理得十分平整,看不出昨夜是否曾有人在这里入睡。
他伸手撑着床坐起来,却扯到了身下的伤,瞬间的剧痛几乎让他手一松就倒下去。
沈巍坐起来靠在床头板上,皱着眉伸手揉了揉腰,伸手拿起身边床头柜上的眼镜戴上。
身体已经被清理过了。触及这个想法的时候,沈巍耳朵上不禁漫上一抹羞红,他甩了一下头,驱散攀上心头的羞耻,然后感觉到了一丝异常。

他举起了右手,放在眼前端详。
上面有一层细汗,似乎被什么人握了很久。手腕上的伤口也已经被人包扎过了,不过手法稍显粗糙,唯一精致的大概就是最后固定的那个恶趣味的,漂亮的蝴蝶结了。

还是回来了。
还要走吗?沈巍心里想道。
五年前沈面出事后,沈巍就选择了离开。
他再不忍心用这样的方式阻止家族,也无法选择袖手旁观,只得远走高飞,眼不见为净,离开龙城,断了所有家族的消息。
可是两条命运线五年后又重新交汇了,还发生了他掌控之外的事。

沈巍正出神地看着那个“俏丽”的蝴蝶结,卧室的门这时被人推开了。沈巍把手放下,看向房门。
进来的是沈家的老管家。他手上捧着一套衣服,朝沈巍鞠了一躬,然后垂眸道:“大少爷,老板吩咐我在你醒来后给您送衣服。”
沈巍顿了顿,然后微笑道:“哦,那你放在这吧。”说着他床上指指自己身边的空位。
管家上前放下衣服,正准备出门时,沈巍忽然想起一个问题,又叫住了他:“于叔,家族现在的老板……是谁?”
“回大少爷,是您弟弟。”
沈巍微微惊诧:“那……我父亲呢?”
“老爷三年前出了一场意外,现在神志不清了,就在5楼走廊尽头的那个房间……大少爷您最好,还是不要去。”管家微微抬眸,目光在触及沈巍领子那一块裸露出的皮肤时骤然便得很奇怪,然后又迅速把头低了下去。
沈巍突然不知该说些什么,报应吗?他朝管家点了点头:“我知道了。你出去吧。”

沈巍忍着痛下床穿好衣服,然而当他踱到洗手间时,他震惊了。
镜子里的人身着白色衬衫,纽扣直扣到最上面那一颗,几乎遮住了他脖颈的半壁江山,但还是有几抹红痕露了出来,不难想象那人身上昨晚到地方生了什么。
沈巍:…………
他突然就想到了为什么刚刚管家会露出那种眼神……

洗漱完沈巍便下楼,偌大而华丽的餐厅里只有几名仆人在做卫生。沈面应该是已经去公司了。
沈巍环顾四周,还是五年前熟悉的场景,几乎让沈巍以为自己从没有离开过。

早餐刚刚用完,管家又拿着一部黑色的智能手机来给了沈巍:“大少爷,这是老板交代我给您的。他说您之前的手机弄丢了。”
沈巍伸手接过,笑着点了一下头。
他起身把手机放在裤兜里,然后起身沿着餐厅旁的旋转楼梯上了楼,回到了房间。

房间也是五年前的样子,但是有一些地方已经变了,例如书桌上沈巍五年前的文献书籍已经变成了沈面的工作资料。
沈巍伸手拿起其中一本封面华丽的硬壳笔记本,里面突然掉出来一张照片。
沈巍捡起来才发现照片上的人正是自己,这是什么时候拍的?
照片上的自己正站在家族花园的树下,微微垂头,嘴角有一抹微笑,身上树影斑驳,是沈巍自己都能感觉到的静谧美好。
翻过照片,照片的背面用华丽的花体英文写着一句德语:“Mein Licht und liebe.(我的挚爱与光)”
沈巍默然。有些头疼又有些不解,在两人这长年累月的背道而驰下,弟弟对自己的感情怎么就变成了……

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沈巍的沉思,沈巍拿出手机,上面是一串电话号码。尽管五年没再见过,但他依然一下就认了出来那是沈面的电话。
沈巍一接通电话,就听见对面传来沈面的声音,心情似乎不错:“哥哥,你吃早餐了吗?”
经昨晚一事,沈巍有些不知怎么面对沈面,但还是应了一声:“嗯。”
沈面在那头轻笑了一声,放下手中的钢笔,道:“哥,你走这五年,庄园变化很大……你可以叫管家带你去看看……晚上我给你准备了一场舞会,给你接风洗尘,礼服,稍后送到。”
“嗯。……父亲是怎么回事?你……”沈巍想起这个,问道。
沈面的声音一下子就阴沉了:“哥哥,这个,以后有机会我再和你说。”然后又轻快了起来:“祝哥哥今天过得愉快,晚上我会去接你。”
然后电话便被沈面挂断了。

沈巍把照片夹回书里。下了楼独自朝花园走去。
沈巍记忆里的沈家庄园里的花园总是一片绿色的,很少有花的出现,因为以前沈父是极讨厌花的,所以只是栽满了常绿植物,千篇一律。
而现在却洋溢着花香,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也统统修建了起来。
尽管沈巍并不在意花园到底怎么样,但此情此景也不禁令他的心情明快了起来。

……

傍晚,龙城华灯初上。
此时,龙城市最大一家酒店的宴会厅里觥筹交错。
沈巍端着高脚杯站在宴会厅靠中央的位置,看着围绕在自己身边阿谀奉承的人们,有些愣神。他已经有很多年没参加沈家举办的宴会了,不止是五年前。
这种宴会的实质很无聊,就是地位低的奉承地位高的,顺便打打关系,运气好的还能谈成一两笔合作。
但这些都和沈巍没关系。

沈巍隔着人群望向另外一个和自己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沈面似乎偏爱白色,他今夜的礼服依旧是白色的燕尾服。他正笑着和其他家族的人聊着什么,好像突然感觉到沈巍的视线一般,突然回过头来朝沈巍扬起一个微笑。
沈巍仓皇收回目光,稍微失神了一下,然后向身边的人露出一个歉意的笑:“抱歉,失陪一会儿。”
然后他便离开了宴会厅。

沈巍的离开是有原因的,他察觉到了他手上高脚杯里装着的果汁有问题,但他没有喝太多,所以只是头有点晕。
不知道对方有什么目的,不过问题应该不大。
沈巍在心里暗道。
他朝洗手间走去,打算先洗把脸清醒一下,然后打电话叫沈家的司机先来接他回去。尽管自己是这场宴会的主题,但眼下看来并不是主角。提前离场确有失礼,但应该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五年前,这条走廊有这么黑吗?
沈巍走到酒店洗手间所在的走廊时突然迟疑了,他转身欲走,却听到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似乎在向他冲来。
果不其然,沈巍一回头,那人的手就向他招呼而来。沈巍往旁边一退,再一个跨步闪到那人身后,刚想出手,便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出手的力气,而因为刚刚自己只是寻常的走路,故而没有发现。

强攻不行,只得巧取。
沈巍改进攻为防守,以巧劲化解对方的拳脚。正待后退,后面却伸出了一只手,拿一块布捂到他的口鼻上,沈巍立马闭气,抓住那人的手掰开,另一只手手肘又向后冲击,顿时将那人击退半步。
但沈巍没想到那人捂住他口鼻的药药性如此之烈,以至于残留一点在他脸上,他仅仅呼吸了一次,吸入了一点,便失去了所有力气险些跪倒在地。
那二人看着也有点懵,面面相觑。他们显然也没想到沈巍在喝下那杯果汁后还有那么强的战斗力。

沈巍不露声色地用一只手扶着身后的墙,支撑着自己还能站立,脑海里迅速想着如何脱身。
然而最终对面二人还是发现了沈巍的不对劲。

“大哥!你看他是不是药效起作用了!”其中头发染成黄色的男子指着沈巍对黑衣男子道。
沈巍面无表情,手指却扣紧了墙面,指节泛白,冷冷地看着他们。
黑衣男子面上的震惊还未褪去,紧盯着沈巍似乎想确认黄毛的话。
“好像是真的……”良久后黑衣男子终于笑了,“沈大少……哈,你终于落我们手上了!”言罢三两步上前,抬腿就朝沈巍踢去,沈巍闪身躲开,如此一来他也失了支撑,只能只手撑着地面,单膝跪地。
黄毛见状也笑了:“哈,大哥,这是真的起药效了,沈二少诚不欺我啊!”
什么?!
沈巍心里一道惊雷劈下,是沈面指使的?……也对,凡沈家宴会,酒水食物必定有人先验毒才送上来,若不是他默许,面前这二人又怎会得逞呢?
末了,他重重地闭上了眼睛。
……弟弟,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恨我?

评论(5)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