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ugargar_

〈夜巍│面巍同人AU〉《疑心病》

来啦!下一章撒糖!

Chapter.2 误会(下)

那二人见沈巍是真的失了反抗之力,顿时肆无忌惮起来。
那黑衣的上前一步,蹲下来狠劲推了沈巍一下,眼里闪烁着零星狰狞,表情扭曲地看着跌坐在地上,垂着头嘴角还有一抹冷笑的沈巍,道:“你们沈家害得我们小妹命殒,家破人亡,还强行让我二人臣服?那沈二少今日准我二人羞辱你,那我就要把我们与你们沈家的仇发泄在你身上!”
言罢他转头看了一眼那黄毛,黄毛回予他一个像是心领神会的的眼神,上前去拎起沈巍的领子把他摁在墙上就往他腹部捣了一拳,狞笑着看着沈巍脸上骤然浮现的痛苦神色,而后再把他用力摔到了地上。
沈巍闷哼一声,硬生生把因为剧痛即将脱口而出的痛呼压了下去,冷冷地看着那二人:“你们这样,以为我在沈家已经没有势力了是吗?”
那黑衣蹲在他面前,轻笑一声,嘲讽道:“你那弟弟才是现在沈家的老板,即使是你的势力,那到底还是沈家的,还不是被他管着?既然是他叫我来的,可当然是会护着我。……二弟!”话音未落,他便朝黄毛做了个手势:“把他给我丢进洗手间!”

……

肋骨……好像是断了……
……沈巍意识消散前,最后迷迷糊糊地看见洗手间的门口,走进来一个白影,然后便再一次陷入了黑暗……

“老板……您看,您还满意吗?”那黑衣见沈面进来,立马狗腿地凑了上去,笑着问道。
沈面脸上还是那不辨真伪的微笑,斜眼睨了那人一下,朝身后保镖挥了一下手:“处理了。”
黑衣和黄毛脸上的表情骤然凝固,两眼都是不可置信和惊恐:“老板……”可那二人在沈家训练有素的保镖手下毫无反击之力,连多余的求饶都来不及说便被拖了出去。
待到卫生间里只剩下自己和沈巍了,沈面在慢慢踱到沈巍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地上那人。
那人已经失去意识,额头似乎是被刚刚两个人磕破了,正有血丝向下蔓延,嘴角也有一抹血丝。礼服有些地方被划破了,也有些许脚印在上面,并且整个人湿淋淋的,似乎被水泼过。

沈面目光一转,看到了墙角拖把池里那截还在滴水的水管,然后又把目光转了回来,然后蹲下,用手捏住了沈巍的双颊,半晌用拇指指腹拭去了他唇边的血色……
哥哥,痛吗,这只是你当初给予我的十万分之一啊……

“老板,伤口都处理好了。”
医生最后认真检查了一遍沈巍身上的伤处,然后朝一旁沙发上坐着的沈面道。
沈面缓缓吐了一口烟圈,顿了一下,然后似乎想到什么,缓缓眯起眼睛,问道:“都伤到了哪?”
“禀老板,额头有一处破皮,附有轻微的脑震荡;左胸腔第五肋骨轻微骨折;躯干部位有15处瘀伤,腹部有轻度内伤。”
沈面听完,给了后面保镖一个眼色:“听到了吗?十倍奉还在那两人身上,然后……”
保镖立马会意:“是!”然后便转身出了房门。”
沈面再看向一声,道:“你可以退下了。”
医生如释重负,也紧随保镖的步伐出了房门,独留沈面和昏迷的沈巍在房内。
沈面抽完最后一口雪茄,将所有火星捻灭与烟灰缸之中,然后搬了一把椅子到床头,在沈巍身边坐下。
他斜靠着椅背,双手十指交扣放在腿上,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沈巍的睡颜,思绪却慢慢退回了五年前。

[五年前]
“砰——!!!”
伴随着剧烈的爆炸声,整个船身骤然一震,然后浓烟从船底层的动力舱横冲直撞地蔓延上来,驾驶室里顿时慌乱一片。
在这一片混乱之中,没有任何人注意到原来坐在高台上的沈面面色在听到爆炸的那一瞬间满面惊恐,三步并作两步走下高台迅速离开了驾驶室……
“二少——!这船可能不保了!您快承救生艇先离开吧!”当手下找到沈面的时候,他身上已满是烟灰,却依旧手脚并用用力扒着一扇门。
那是船上他的房间,里面有他哥哥给他的成年礼礼物,一块刻有“常乐”二字的麒麟玉佩。

但是最终他也没能拿到那块玉佩,因为他们的船,被敌帮的鱼雷所击中。

那是沈面人生中第一次落入敌手,因为是在敌帮的总部,守卫森严,他的下属也根本无从营救。

后来……后来沈面在那里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酷刑,也听到了他人生中最让他撕心裂肺痛彻心扉的那句话:
“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吗?哼,还不是你那个好哥哥亲手把你出卖了。我可要好好儿感谢他,要不是他,我还不能一报当年你们沈家毁了我们最大一笔交易,杀了我们那么多弟兄的仇。”

那个时候的沈面,在听到这句话后几乎放弃了全部求生的念头。
他视沈巍为他的全部,既然他的全部都离他而去了,那他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哥哥,既然你要舍我取义,我就,遂了你的意吧。

然而后来似乎是上天眷顾他命不该绝,那敌帮居然遭遇突袭,一时守卫薄弱,而沈面的下属才终于得以闯进来营救沈面。

当沈面在医院里醒来,并且的得知沈巍已经离开家族,下落不明后,他心里的绝望和委屈全都变成了浓烈的恨意,蔓延到他心脏的每一个角落。
本来,他想,只要在他醒来后,沈巍只要可以给他一个解释,一点关心,甚至只要一句对不起,他可以忘记他身上所有的伤痕,原谅他。但是沈巍什么都没有给他,就这么离开了。
哥哥,为什么要抛弃我,为什么那么厌恶我,为什么要推我进那个地狱?
我恨你。
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你。

……

沈巍一清醒便撞上了沈面那双深不见底的眼眸。
沈面挑起一抹冷笑,起身便要离开房间。
当他的手指触及房门把手的时候,沈巍突然开口了:“你到底,为什么那么恨我……”
沈面的动作停下了,他也不转身,就那么背对着沈巍。
又是沉默半晌。
沈面才转过身来,他的表情似乎隐忍着极大的愤怒,眼眶都已微红。他就那么恶狠狠地看着沈巍,他觉得他这几年压抑的,被他最爱之人抛弃的委屈这一刻全部涌上了心头。
他快步走回床前,在沈巍不明所以的时候,倏然就伸手掐住了沈巍的脖子。沈巍一惊,伸手去阻止沈面,但因为身体的剧痛和体力不支,没能成功。
沈面就那么看着沈巍的面颊因为缺氧慢慢变红,气得七窍生烟:“你居然问我为什么!五年前你到底做了什么你自己心里没有数吗!!你抛弃了我亲手送我进那个炼狱!你知道我在里面经历了什么吗?!!那时候要不他们遭遇突袭,下属把我从里面救出来我就没命了你知道吗?!可你呢?你连一句对不起都没有!”
原来是这样……
沈巍内心无语了,原来是误会吗?
然而这时沈面的手却像触电一样突然收回去了,然后后退一步,盯着沈巍眼里快速闪过一个复杂的眼神,混杂着愧疚,慌乱与心疼。

“……你知道为什么他们的总部安全了那么多年,却在那天遭受突袭吗?”
沈巍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响响起。
沈面智商不低,当然能想到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他震惊地抬头,撞上沈巍的眼神:“你……说什么?”
沈巍语气十分无奈:“当年是我带人攻击他们总部的啊……”
“可他们说是你抛弃了我!是你亲手给船做手脚的!”沈面突然打断了沈巍的话,怒喝道。
“我……”沈巍顿了一下,双眸染上一抹痛楚与愧疚:“当年赵心慈找到我,说可以帮我阻止你们的交易,只需要我提供一些信息,并且答应我秉公执法,还能放过你,我……就同意了。后来,我才知道他不仅骗了我,还打算拿你去安抚另一个势力……所以我就带人去救你,这就是那次所谓的突袭。”
也是我唯一一次杀人。
“……那你为什么要离开?”又是寂静良久,沈面才开口,声音发涩。
沈巍把目光移开,望向落地窗外庄园的豪华夜景,缓缓开口道:“我……没办法再阻止家族的交易,我也不想看见家族的交易。在正义和你之间,我最终,还是选择了你。”
“所以我选择离开。”
“哥……”
耳畔突然传来沈面带着哭腔的声音。沈巍一阵战栗,他自沈面5岁之后就再没见他哭过了。他赶紧把头转回来,就看见沈面跪在他床头,哭唧唧地看着他。
沈巍:……
“哥,你没有抛弃我,你从来都没有抛弃过我……”沈巍想伸手像小时候那样摸摸沈面的脸,却有一滴滚烫的水珠滴在了他的手上。
“嗯……弟弟,对不起……”

说时迟那时快,沈面就扑了上来,给了沈巍一个大大的拥抱。是一个温暖的,还有一丝颤抖的拥抱。

——“嘶——沈面你碰到我伤口了……”
——“啊!哥!对不起!

……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23)